区人民法院立案庭 获评区“青年文明号”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16 09: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于雪)日前,坪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被评为2018-2019年度区“青年文明号”,这是该院首度获得“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该院立案庭紧扣“服务群众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服务审执工作”的诉讼服务理念,在诉讼服务中心引进智能填单系统、自助查询终端、智能云柜等智能化系统和设备,完善导诉服务机制,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多渠道、低成本、智能化的诉讼服务。同时,该庭推行午间及周末预约诉讼服务机制,陆续开通党员先锋岗、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窗口,实现“走进一个厅,事情全办清”。疫情防控期间,立案庭通过引导推广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线上财产保全等措施开展司法“云服务”。自2月以来,共完成立案2205宗,审核通过网上立案1446宗,线上财产保全审核通过6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