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一号难求? 区疾控来支招!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4-16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爱宏“小孩已经延期2个月没接种,号源太紧张了。”“有什么方法可以约到号?”近期,不少家长为小孩难以如期接种疫苗发愁。记者昨日从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今日,坪山有22家社康恢复儿童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月底24家社康全部恢复儿童疫苗接种,市民可通过“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预约接种时间。

“2月底,坪山逐步恢复6家社康疫苗接种服务,4月起,第二批开放并控制每日接种量,这样导致前期很多延期的和已到时间要接种的积压在一起消化,就导致了一号难求的现状,预计本月底24家社康全部恢复接种。”针对这一难题,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均可通过社康通微信小程序、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深圳疾控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预约接种,平台于接种日前一天早上9点放次日预约号。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接种需做好个人防护,受种者(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除外)及其陪同人员需全程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除预防接种需要,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接种完留观无异常后立即离开接种门诊,减少停留时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