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科学” 坪山社区开展儿童线上科学实验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02 13: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华清为了丰富孩子们宅家学习之余的生活,近日,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线上科学实验小组。

据了解,本次科学实验小组通过“倒流的水”、“消失的硬币”、“瓶子瘪了”、“制造小彩虹”和“神奇的水中花”这五个科学小实验,在家长的指导下,通过实践操作小实验感受科学的魅力,认识自然力量的奥妙,培养孩子们科学探索的兴趣爱好。

进行实验“消失的硬币”

实验“消失的硬币”通过在在杯子里注入不同分量的水,观察杯子底部硬币的视觉变化,让孩子积极地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初步了解光的折射原理。

实验“瓶子瘪了”,把温开水倒进瓶子,再把瓶子里的温水倒出来,并迅速盖紧瓶盖,观察瓶子慢慢变瘪了,让孩子知道空气在热与冷中压力的大小,学习压力原理。

进行实验“神奇的水中花”

“制造小彩虹”与“神奇的水中花”是让孩子观察光的折射原理与纸张中植物纤维渗入水的神奇开花的效果。

社工表示,疫情阻断不了对科学的探索、疫情阻挡不了儿童的童真与好奇。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微信群和参加本次小组的社区儿童及家长一起畅游在科学实验的海洋,让大家忘却了疫情带来的诸多困扰,充分感受科学的魅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