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坪山企业复工情况,这些行业是这样的···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9 1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全力复工复产正有序开展。完备的供应链、完善的基础设施、积极的政策支持,让不少企业在短暂“寒冬”之后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创业园区

坪山创新广场

3月15日,笔者来到坪山区坪山创新广场,实地走访该园区复工情况。坪山创新广场是坪山区创新型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目前有155家企业进驻。

截至3月12日,已有112家企业复工,复工率约78%。

园区工作人员为出入人员测体温

园区运营方深圳市坪安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创新广场采取了“硬管理”+“软服务”的模式,积极帮助入园企业实现复产复工。

“真是太感谢,你们送来的口罩,真是解决了我们复工的大问题。”深圳君正时代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从事芯片设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2月17日复工,复工的第一天,公司就收到了创新广场赠送的200个口罩。

“企业复工,最困难的是口罩,我们就想办法通过公司股东天安骏业集团的资源,在国内外筹集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为企业复工提供条件。”园区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2月9日,坪山区出台《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若干措施》,通过给予奖励、免租金、延期缴交租金等措施,减轻企业延迟复工的刚性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坪山创新企业有序复苏活力。

除了产业园区复工情况喜人之外,坪山的餐饮类消费回暖情况也让各大吃货拍手称快。

餐饮行业

摘下口罩、享受美食,是疫情期间每个吃货最美好的梦想。

近日,笔者走访坪山区主要商圈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了解到,自3月15日起,该购物中心已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除了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业态外,已有九成商铺开门迎客,其中,全部餐饮商户均已开业且可提供限制性堂食。

在就餐高峰期,探鱼的店铺门口已经有十多名消费者正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一边对进入餐厅堂食的顾客进行测温,一边告诉笔者:“探鱼2月8日开始恢复外卖服务,2月29日开始恢复堂食,进店的每位顾客都需要扫码查看电子通行证是否为绿码,并且登记每一位顾客信息,经测温、消毒后方可入店,堂食实行隔桌用餐。”

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的调整,餐饮类的消费回暖最为明显。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购物中心的公共区域防控工作,确保保洁频率,对商户制定统一的复工管理标准,同时指导顾客的防护措施。“只有我们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前来消费的顾客才能放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