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医院、人才安居房...坪山区25个民生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9 11: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月25日的晚上10点,一辆从广西宾阳县黎塘镇出发的大巴抵达坪山,从车上走下了17名工人,他们将接受公司安排的核酸检测,检测合格之后将赴坪山区人才安居盘龙苑项目部复工。

安居房项目施工现场

人才住房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建设工期所造成的影响,坪山人才安居公司部署了一系列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硬。

同时,该公司也是坪山区首个集中获得现场复工许可的建设单位。

“这相当于是‘双保险’,工人必须先符合14天隔离政策,再通过核酸检测,才能上岗复工。”坪山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核酸检测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帮我们有效的再检查出潜在的风险,另一方面也是让工人兄弟们回来了,有个安心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心理上有一个安全感。

据了解,坪山人才安居公司还协调各方资源,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为项目新到岗的建筑工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为复工防疫加上“双保险”。同时,为了解决建筑工人返深复工如何安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焦虑,减少工人在公共场所感染的概率,坪山区人才安居公司安排专车接回部分返乡的建筑工人。

目前,坪山人才安居公司秀馨苑、御龙苑、盘龙苑和凤凰苑等四个在建工程项目已经全部取得复工许可,总开发面积达86万平方米,可提供人才安居房近6700套,其中秀馨苑项目464套人才安居房,预计今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坪山区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组建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小组,为各项目有序复工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此外,坪山区采取七大“硬核”措施,强化项目现场管控,保障在建项目安全复工。目前,坪山区新合路学校、第三人民医院等25个在建民生项目有序复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