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暖流汇大爱,坪山区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助力防疫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2 10: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点红光,燎亮全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坪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组织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近95%的党员参加了自愿捐款活动,在全社会引起了积极反响。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各单位领导班子带头,采取不集聚、不接触的方式,率先通过微信转账、移动支付等形式进行了捐款。各级党组织全面响应,纷纷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已向武汉疫区捐赠10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党中央发出号召后,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发起倡议,组织全体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短短几天,公司已有91名党员共捐款14.6万元,上交至区委组织部,用爱心传递真情,以行动诠释初心。

许多离退休老党员踊跃参与,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出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坚定党性。

坑梓街道现年91岁的陈华强是一名离休教师,也是一名东纵老战士,更是一名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立即亲自打电话到社区,并委托家人送来1万元捐款,考虑到陈华强老人身患多种慢性疾病,花费较大,生活也并不富裕,经劝说,他才同意拿回9900元,捐款100元表达心意。陈华强表示:“之前我有困难的时候,组织没有忘记我,给了我帮助,现在国家有难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想尽自己一份绵薄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退休干部吕焕碧,也是一名党龄46年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时刻通过电视关心着疫情防控情况,多次主动提出希望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他说:“没能到一线参加战疫,我愿尽一名党员的绵薄之力。”当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来爱心捐款,用爱心和真情履行着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全区党员们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坚定信心、保持状态,必定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本次捐款坚持以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为基本原则,对所捐款项精确记录后,及时如数上缴。筹得款项将按照中组部要求,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