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18个重点建设项目先行复工 3月份全部建设项目100%复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3-05 11: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5日讯3月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由新区政府投资的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环坝路市政工程、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等18个重点项目已经先行复工。

日前,大鹏新区连续出台惠企“7+9”政策,对于3月20日前开复工项目(含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的施工单位给予奖励,对于提前返岗工作的人予以补贴,有效提振了项目参建单位的信心,建设项目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与日俱增。

面对参建单位防疫物资不足的现状,新区建筑工务署整合资源搭建供需沟通平台,通过新区划拨、新区总工会支持、爱心企业捐赠、企业自主采购等渠道,多方协调调度防疫物资,帮助在建项目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的“燃眉之急”。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上洞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鹏城河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工地,向项目值班值守人员、返岗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并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现场人员的“模块化”管理,避免人员非工作性聚集。

由于返岗人员多、来源地区复杂,为减少疫情风险,新区建筑工务署积极对接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广东金域等核酸检测机构,帮助各项目返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排查疫情。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核龙线市政化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将于近日对首批复工工地返岗工人136人进行核酸检测排查。

目前,新区建筑工务署面向全区政府建设项目,落实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的“四个到位”、“八项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复工,计划在3月份实现全部建设项目100%复工。(作者:读特记者张连城通讯员吴依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