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骗取56亿投资款,深圳一公司相关人员被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20-03-05 11: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方网2020年3月5日讯深圳一公司宣称是外国外汇投资平台中国代理,能给投资者每月带来收益8%-10%,涉嫌骗取56亿投资款。

今日,深圳市检察院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姜水才、郑豪义、陈永新、黄若舟、徐万铭、王宇、陈笑峰、孔维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移送该院审查起诉。

侦查机关认定:2015年年底开始,以犯罪嫌疑人陆诗(在逃)、谢新凯 (在逃)、王林(在逃)为首的深圳鼎鸿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鼎鸿阳公司”)对外宣称与国外外汇投资平台建立中国总代理关系,先后推出HCG、FFS、 GMG外汇投资平台,宣称公司掌握成熟的外汇投资交易技术,拥有实力雄厚的操盘团队,能给投资者带来每月8%-10%不等的高额收益 (收益须与鼎鸿阳公司五五分成)。鼎鸿阳公司通过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推广该业务,骗取全国1万余人近56亿元投资款。犯罪嫌疑人姜水才、郑豪义、陈永新、黄若舟、徐万铭、王宇、陈笑峰、孔维宏均为深圳鼎鸿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级代理商,主要负责协助鼎鸿阳公司向社会公众推介HCG、FFS、GMG外汇平台,吸引投资人投资后从中获取收益分成。

【记者】陈熊海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