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爱心助农接力赛“开跑” 滞销的作登乡青枣卖火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3-05 10:10
分享:

坪山街道“党员助销小分队”爱心助力青枣销售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徐岭芸)“疫情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无地域……感谢贵街道帮我乡有效解决了大青枣滞销问题。”日前,坪山街道收到了广西田东县作登乡的一封感谢信,信很短,字里行间却饱含着作登乡亲满满的感激。

2月19日,坪山街道对口帮扶的广西田东县作登乡打来电话,该乡训信村种植的140亩大青枣,产量50万斤,因受到疫情影响陷入了销售困境。当天,坪山街道紧急召开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快速形成“扶贫抗疫两不误,精准施策保收成”工作方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在街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种销售平台、网络火速搭建起来,一场爱心助农接力赛开跑了……

2月23日,第一批20箱青枣到货,党员助销小分队带上青枣和《倡议书》分头行动,分别联系、走访党政机关、驻街道企事业单位、水果销售门市等,倡议优先采购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坪山街道还通过区扶贫办在全区范围内发动区直机关、兄弟街道工会、机关食堂优先选购作登青枣。第一批青枣当天认购完成,为作登青枣销售撕开了第一道口子。如今,随着全国交通运输通道有序恢复,训信村的青枣销售好转,日销2万斤左右,实现了从滞销到供不应求的大逆转。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