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管理”+“软服务” 坪山创新广场入园企业都点赞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26 1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坪山创新广场是坪山区创新型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近日,记者实地采访了坪山创新广场的复工情况。

据了解,坪山创新广场汇集了135家中小型高科技企业,目前申请复产复工企业70家。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坪山创新广场采取了“硬管理”+“软服务”的模式,积极帮助入园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只有我们严格了,复工企业才放心”

开车来到坪山创新广场,记者的车没有登记,地下车库的保安很有礼貌地告诉记者,可以把车开到地上停车场,人直接从大堂进入。

在地面停车场入口处,记者还注意到,地下停车场的另一个出口已经封闭,也就是坪山创新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

来到坪山创新广场的大堂,这里有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测体温,桌上也放置着消毒用品供大家使用。测完温后,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地请记者扫坪山区电子通行证、深圳公安个人信息、创新广场人员信息的二维码进行登记。

“园区汇集着大量的企业,我们就必须严格做好防疫工作,要尽全力为企业复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园区运营方深圳市坪安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各电梯、公共通道、洗手间,都每两个小时必须进行一次消毒。“我们采取的这些严格的措施,入园的企业都很支持,因为只有我们严格了,复工的企业才放心。”

企业复工别发愁,园区服务在身边

在大堂的显著位置,也可以看到显眼的用于防疫知识海报和服务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引。

园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复工工作协助小组,服务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小组的事儿其实挺多的,要帮助积极配合区、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组织防控宣传、开展消毒消杀、加强人员排查、协助隔离管控,配置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同时,协助小组在坪山街道办和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全面帮助园区企业解读复工申报流程,并帮助企业填写提报材料、现场核查物资、跟进申报审核等工作,协助企业尽快完成复工复产。

协调小组还对省、市、区各级政府发布的各项租金减免、贷款贴息、财政补贴、社保、公积金优惠政策等进行解读,并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家微信群、单独宣讲等方式传达到各企业;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以上政策的申报服务。

园区还联合深圳市金服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疫情下中小企业融资》网上融资服务,接下来将提供《政府暖企措放解读》《财税应对之策》等网上课程服务。

小口罩,大情谊

“真是太感谢,你们送来的口罩,真是解决了我们复工的大问题。”深圳君正时代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从事芯片设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2月17日复工,目前有25人上班。复工的第一天,君正公司就收到了创新广场赠送的200个口罩。

企业复工,最困难的是口罩。“中小企业缺少购买口罩的渠道,我们就想办法调动资源,在国内外筹集储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为企业复工提供条件。”目前已经向创新广场调拨了4000个口罩向园区企业发放,后续还将继续根据需求调拨。

为减少园区企业的经营成本,园区还承诺为已办理入驻手续的135园区企业提供免费消毒服务,目前完成为8家企业服务。

把饭菜送到公司门口

对于园区复工企业来说,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用餐。

针对这个问题,创新广场运营团队主动对接了园区外的4家餐饮机构,为复工企业提供用餐服务;园区党支部通过征集党员志愿者,为企业提供无接触式的送餐、送快递服务。

深圳市儒道数据分析有限公司就是受益的入园企业之一。“最开始我是真犯愁,总不能让员工饿着肚子工作啊,这下好了,这个大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该总经理吴东萍告诉记者,已经连续三天都是由园区运营方把饭菜直接送上来,“真是太感动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