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深入企业解决难题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2-26 11: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罗国淮)近日,由坪山区工信局等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小组,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生物医药加速器一期,对康思得、嘉光科技、华美生物等13家生物企业开展科学指导服务,并现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

连日来,坪山区多个部门与街道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对企业的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协调解决”,积极创新举措全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据了解,截至2月24日,该区已指导服务企业2649家,已复工企业2466家,复工复产“攻坚战”正有序开展。

建立高效对接服务机制。组织工作组下沉社区、园区和企业,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帮助企业对接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并认真开展返岗员工情况摸排及申请复工企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复工企业分岗位灵活复工,鼓励实行弹性工作制和网络办公。同时针对收集到的企业所存在的困难,积极开展面对面上门服务。

积极实施分类管理。近期先后走访了比亚迪、中芯国际、村田科技、格兰达、欧姆龙等重点产业链企业,现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