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各社区党委抓实抓细社区疫情防控——带头担当作为 守好社区防线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2-24 09:14
分享:

李可辉(右)检查居家隔离防疫工作。

黄锐基(右)在社区宣传布控。

谢育庭(右)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文/图)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坪山区23个社区党委携同社区干部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带头担当作为,默默守护家园。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冲锋在前,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力筑牢社区安全防线。

带头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卡点值守、隔离帮扶、宣传督导、夜间巡查、开会部署……从1月24日至今,坑梓街道坑梓社区党委书记李可辉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街道主要领导已经对疫情工作做了全面、周密的部署,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防控的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抓实、抓细。”1月29日凌晨两点,是李可辉奋战抗疫一线的第7个晚上,寂静的街上已了无人影,只有李可辉和街道、社康的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认真做着防疫部署。“这里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消杀工作”“这里是最佳的宣传位置,一会儿多贴几张海报”“这个商铺老板的老家是疫区的,一定要贴上警示条和防疫通告,明天一早要和他电话联系,做好防疫工作的沟通”……一边走着,一边说着,一边做着,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他对坑梓社区的街头巷尾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在他的带领下,坑梓社区织起了一张更密更细的疫情防控网。

担当作为默默守护家园

“社区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大家保护自己、分工合作,众志成城全力以赴。”1月24日除夕,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党委书记黄锐基接到街道办的通知后立即动员社区、股份公司两委班子、居民小组组长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他是老坑社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防控战疫打响后,黄锐基勇挑重担,带领社区干部深入防控一线排查登记,建立完善的防疫信息台账。他还带领工作人员封锁了社区18个村道出入口,设立了14个疫情防控卡点;制定疫情防控包干表,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制度,“不落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坚持每天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社区居民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作为社区的‘大家长’,守护居民的健康是我的责任。疫情在,我就在,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黄锐基默默坚守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初心和担当。

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每天早晚测量体温,注意观察身体情况,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出来,党和政府一直在你们身边。”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党委委员谢育庭每天“线上、线下”关心疫区返深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所需,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月24日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与社康医生、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形成四人防疫小组,马上投入工作中。”作为小组组长,谢育庭带领组员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出租屋管理中心信息档案,逐一找出疫区在深务工人员的信息,对已返深人员,入户走访告知预防措施,并做好上门服务工作;对于疫区未返深人员,通过电话一个个联系,给予对方温馨提示。

为了做好服务,谢育庭采取“线上+线下”管理方式,线上成立微信群,及时沟通,密切联系;线下定期入户,带领四人防疫小组上门宣传,派发体温计,了解居民需求,安排采购物资小组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而每天一忙,都是十几个小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