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理发室” 开到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10: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蔡传河 苏玉婵)搬来几张凳子、架起一面镜子、带上几把剃发刀,围布一围,就是一间现成的“流动理发室”……昨日,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对坪山区石井街道连日奋战在一线的投疫人员来说,理发成了烦事难事。为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日前,三名理发师把流动理发室开到防疫一线,为街道抗疫一线人员义剪。

“头发理得真好,这解决了我们在抗疫期间的一个‘烦恼’。”20多岁的金田检疫点工作人员小张理好头发后,赶忙去照了镜子“臭美”一下。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同事都是加班加点工作,一些岗位的同事还三天两头24小时全天候在单位值守。“年前至今已经快个把月没有理发了,义剪服务如同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表的一线抗疫人员送来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小李说。

“我来深圳25年了,很感恩深圳给予我的一切,疫情当下也希望自己能够尽点义务反馈社会。”组织义剪的韩忠东师傅说,据了解,韩师傅组织的爱心义剪活动从2月16日开始,截至目前已经服务抗疫一线工作人员200多人。“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跑一下周边街道,为需要理发的一线人员‘上门服务’,用手中的剪刀,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