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马峦派出所冯志雄:“事关疫情防控,再小的事都必须较真”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7 17: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冯志雄是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马峦派出所所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他就带领全所同志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众人一心,防控疫情;关乎生命,必须较真”,这是挂在马峦派出所辖区的一条宣传横幅,也是该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冯志雄以较真、认真、求真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措施,编织起坚实的抗疫“防护网”。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凭着一名老公安的经验,冯志雄敏锐地意识到,辖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冯志雄迅速组织党总支班子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号召全所同志要在非常之时,集非常之智,有非常之为。

“病毒的可怕之处是看不见摸不着,我们必须绷紧神经,不能麻痹大意,把防控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冯志雄说。

冯志雄带着民警上门开展核查工作,了解到核查中遇到的问题后,他连夜与班子商议,制订了马峦派出所核查工作“十项措施”,内容涵盖民警在疫情防控中该干什么、怎么干、遇到问题找谁、自身要带什么防护装备等方面。

冯志雄反复叮嘱民警:“工作中态度要诚恳,说话要和气,用心用情,换位思考,群众会理解我们的。”这是“十项措施”中的一条,它实实在在降低了群众的抵触情绪,减少了民警的工作阻力,提高了全所民警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

在内部安全管理上,冯志雄和教导员许云商议制订了“八个一”内控措施,确保了所内管理安全规范。

“病毒无情,必须把可能扩散的源头和渠道堵住”

2月7日,派出所接到社区疫情防控“三位一体”小组求助,辖区一女士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符合政策规定的隔离情形,但她拒绝隔离。冯志雄立即带队到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动员村干部和该女士家属一起做她的工作。

冯志雄严肃认真地对这名女士讲:“你隔离期间饮食保障问题,我们会联合社区百分之百解决,隔离并非你个人之事,这是影响全社会安全的大事,请你一定要配合。”最终该女士认识到事关大局,不能这么自私,否则害人害己,转变了态度,积极配合工作。

“病毒无情,我们必须抢时间,把病毒可能扩散的源头和渠道堵住;我们是在跟病毒赛跑,只有我们走快两步,群众才能更安全,事关疫情防控问题,再小都必须较真,一点都不能马虎”冯志雄坚定地表示。

在工作中,冯志雄不断总结出一些“秘笈”提供给全所同志,如面对核查遭质疑时,做到“三亮”:亮警察证,亮政府文件,亮党员身份,有效打消对方疑虑;面对居家观察对象沟通不顺时,做到“三必讲”,暖心问候语必讲、疫情防控形势必讲、法律规定必讲,有效安抚群众情绪。

“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辖区喧闹尽快回来”

“所领导必须干在前面,不能光派任务,不教方法,不能只发号施令,不解决问题。”冯志雄说。说到做到,他以身作则,一级带着一级干,党员带着民警干,领导冲锋在前……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冯志雄带领下,全所同志按照“分任务、教方法、懂沟通、解难题”的“十二字”原则,压实所领导、社区民警核查的块责任,核查工作迅速打开局面。在全所的共同努力下,马峦派出所成为坪山分局派出所核查率第一个达到100%的单位。

据了解,疫情防控战打响至今,冯志雄已连续在岗高强度工作20余天。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此时也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着。冯志雄说:“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辖区喧闹尽快回来。”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冯志雄以务实、实干的作风担起派出所的“领头”作用,全所上下齐心协力,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坚决啃下疫情防控这块“硬骨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