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区长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课堂”准备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6 20: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坪山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区委书记陶永欣1月31日检查指导深圳技术大学和坪山高级中学内高班工作后,2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区教育局检查督导组先后到光祖中学和龙田小学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准备情况,并为学校送去口罩等防护物资和抗疫海报等宣传资料。

李勇一行分别检查了学校门卫值守、体温测量等工作,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假期学习安排、外地师生返深时间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及时、细致的防控措施保障。

李勇要求,1.学校要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合理安排学生假期学习,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2.要加强返深师生信息登记工作,确实做到不漏一人,做好师生的健康、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以及心理疏导,让广大师生积极面对疫情,并关心提醒在学校值班的老师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3.区教育局要持续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要特别关心、指导和支持民办学校,不能让任何一个学校因为防控工作不到位而发生意外。 

教育系统全力以赴!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区教育局迅速行动,先后印发《坪山区教育局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坪山区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分片包干督导检查的通知》,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将全区110所区属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划分为四个片区,实行局领导责任包干、挂牌督导。自2月2日起,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副局长赵斌,四级调研员杨满良和黄海华分别带队,对全区校(园)就学校领导值班值守、落实市局“八有”要求、建立重点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台账、防控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课堂工作进行调研。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逐一落实。目前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总体可防可控,开学准备和在线教学工作正在井然有序推进。

重落实,抓整改,开学在即,疫情当前,坪山教育始终把师生健康摆在首位,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好开学各项防护准备,与全区师生一同打赢坪山教育战“疫”。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