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对标先进打造深圳东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0 09:45
分享:

表彰优秀职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1月19日,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区卫健局、区医疗健康集团领导,以及区人民医院党政纪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护士长及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卫健局局长武肇玲代表区委卫生工委、区卫健局向受表彰的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她表示,坪山区人民医院依托南方医科大学优质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水平、基础建设、人事薪酬、党建群团、员工福利等方面不断提升,为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夯实基础,迎难而上,勇当尖兵走在时代前列,努力打造深圳东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区医疗健康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以“对标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力打造深圳东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为题作《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来医院在医疗服务、科研教学、基础建设及安全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总结肯定了2019年取得的亮眼工作和突出成绩:区域医疗卫生保障主力军作用显著增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深化医改扎实推进;扎实开展妇幼保健等各类公卫服务;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智慧医院建设迈上新台阶;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平安医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明显加强。

冯天元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和医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全院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借助“双区驱动”和“政校合作”的重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创新发展、勇当尖兵。

同时,他对2020年医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发展规划进行部署,提出了以下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把握“政校合作”推动坪山区域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契机,全面落实深化医改工作,促进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二是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科人才和技术平台优势,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全面带动各学科的快速发展;

三是全面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医疗品牌,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次统筹协调各学科的建设发展;

四是加大柔性引进人才力度,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活力,实现人尽其用;

五是学习导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六是全面加强科教研工作,加快推进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以建设大学临床医学院为目标,推进临床师资队伍建设;

七是加紧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行政楼改建病房和后勤楼改造项目落地,力争年内扩增床位达到500张;

八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烦,增强就医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九是积极打造员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提高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民生幸福标杆医院建设;

十是推进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加强“敬业爱岗”为主线的“爱院如家”医院文化建设,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归属感。

冯天元强调,在区委区政府、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医疗健康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要对标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节奏推进2020年医院各项工作,全力建设深圳东部人民放心满意的医院,为保障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福祉更好地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对全体优秀表彰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精医重道,至诚至善”的医院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努力工作、迎难而上、勇于创新、精诚团结,为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2020年职工代表大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医院奖励性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2020)》《财务决、预算报告》《医院工作报告》等与医院发展大局和全院职工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报告议案。

会前,在医院工会统一安排下,职工代表分七个小组围绕会议主题,针对医院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展开深入讨论。

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畅所欲言,形成共识。讨论结束后,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医院奖励性绩效考核工资分配方案(2020)》、《财务决、预算报告》和《医院工作报告》等议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