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征拆干部座谈会 分享总结“大兵团作战”经验

在重点项目攻坚中塑造坪山干部 敢担当擅作为的精神特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1-20 09: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2019年,坪山完成签约建筑物3901栋逾170万平方米,体量超过去5年总和,在全市率先提前完成地铁沿线征拆硬任务;整备较大产业空间土地面积1.92平方公里,释放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近5平方公里。全体征拆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坪山的‘发展’指数……”1月17日,坪山区召开征拆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宗武、徐国东,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及来自一线的70余名征拆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是创新坪山建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较大面积连片产业空间整备及地铁14号、16号线征拆等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勇气,组织动员1000余名干部职工投入征拆工作,以“大兵团作战”模式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征拆,坪山168平方公里土地上到处是热气腾腾的建设场景。

党建引领、政策集成、机制优化、深入群众……一年来,广大征拆干部扎根征拆一线,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坪山的“发展”指数。全年累计签约建筑物3901栋170万平方米,完成体量超过去5年总和,同比增长300%,超额完成市、区房屋征收考核任务,在全市率先提前完成地铁沿线征拆硬任务;整备较大产业空间土地面积1.92平方公里,释放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近5平方公里。“大兵团作战”圆满完成了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为全市产业空间拓展、重大项目落地作出了坪山贡献。特别是用创新的机制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了热气腾腾的干事创业氛围,树立了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

“不怕你烦我,就怕你不理我。征拆要先‘征心’。”“征拆是‘针线活’,不但要算好‘细账’,更要有‘钉住钉紧钻深钻透’的毅力和勇气。群众工作做不通?做了10次没有?做了100次没有?”……会上,来自征拆一线的10名干部代表交流了心得、分享了经验。朴实、生动的语言,代表着坪山征拆攻坚干部最真切的内心感受,折射出他们敢担当、擅作为的精神特质。

会议要求,要把“大兵团作战”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在征拆政策优化、征拆流程完善等方面下足工夫,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征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把“大兵团作战”中体现的工作干劲、攻坚态势继续传承好、发扬好,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带队伍的能力,防止和克服逐级衰减现象,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对照深圳先行示范区要求,对标2025年建设目标,立足坪山未来3年的发展任务,把“大兵团作战”中展现的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继续聚精会神干事创业、攻坚突破,努力把坪山建设成为可以同南山、福田比肩媲美的现代化城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