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数学后备人才基地”落户深中 共同培养数学拔尖创新人才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09: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20年1月13日讯近日,北京大学举行了“北大数学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北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全国23所中学签订了“北大数学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深圳中学成为首批23所学校中的一员。

据悉,多年来,深圳中学向北大输送了众多优秀的数学人才。学校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源,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的立交桥,不断加强师资和课程建设,目前已有一支国内一流的数学竞赛教练团队和“一体两翼”的课程体系。

2019年7月,四部委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应潜心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给予更多倾斜。共建“北大数学后备人才基地”,是北大与深中落实该方案的精神与要求的重要举措,意味着深圳中学将与北大基础数学中心开展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

2019年11月,北大数学科学学院致信深圳中学,建议两校在数学教学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优秀数学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和平台,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数学后备人才。

未来,深圳中学将充分利用基地,激发更多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与科研能力。

来源|晶报APP综合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