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总工会:强化服务,让女职工收获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09:38
分享:

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妈妈小屋”一角。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者刘雯琪通讯员何欢文/图)屋内干净整洁、色调柔和、私密温馨,沙发床、奶瓶消毒柜、冰箱等设备应有尽有……近年来,坪山区总工会响应省、市总工会号召,积极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处在“四期”(经期、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截至2019年底,全区共有15家“爱心妈妈小屋”投入使用,每天都有职工来这里小憩、为宝宝备奶或哺乳,已成坪山女职工心中的温馨驿站。

小屋温馨舒适获女职工点赞

1月6日,休完产假回来上班的郑女士走进公司“爱心妈妈小屋”,挤奶、装袋、放入冰箱,不到半小时就为宝宝备好母乳。“经济压力大,产后得继续上班,只能利用工作间隙存储母乳,下班带回家喂给宝宝。”郑女士介绍,其所在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爱心妈妈小屋”于2019年正式挂牌并投入使用,为女职工带来便利。“公司考虑周到,为我们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的场所,对于像我这种哺乳期妈妈来说非常实用,也非常方便。”郑女士说。

“小屋布置用心,感觉很舒服。”“在这休息和备奶,体会到更多安全感。”在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妈妈小屋”,女职工纷纷为公司“爱心妈妈小屋”点赞。这间小屋虽然面积不到20平方米,却处处充满暖意,米黄色墙面搭配鲜艳花朵,配置布艺沙发床、遮挡布帘、婴儿换尿布台、奶瓶消毒器等,墙上还张贴和摆放着“哺乳期保健知识”“孕期健康小知识”等海报和书籍,让妈妈们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休息的同时,学习更多哺乳、育儿知识。“‘爱心妈妈小屋’虽小,却满载着党委政府对女性群体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各种实际困难。”正处于哺乳期的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职工吴琼说。

全区已建“爱心妈妈小屋”15家

“‘爱心妈妈小屋’集彰显人文关怀与母婴文化宣传为一体,已逐渐成为基层工会落实保护女职工‘四期’的重要阵地,帮助女职工顺利度过特殊生理期特别是哺乳期。”坪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这个出发点,区总工会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加大对“爱心妈妈小屋”的宣传和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已在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等15家企业和机关单位建立“爱心妈妈小屋”。

“每个小屋都按高标准建设,尽可能为妈妈们提供干净、温馨的休息和哺乳环境。”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企业、机关单位、医院、工业园区、商务楼宇、政务服务中心、营业网点等场所加大“爱心妈妈小屋”创建力度,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