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逾3万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31 09: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陈爱宏)12月27日,坪山区流感疫苗接种团队在坪山向阳小学完成最后一站小学生流感疫苗接种。至此,全区已完成34所中小学、共34216名在校中小学生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开始对在校中小学生流感疫苗实施免费接种。11月29日开始,区卫生健康局陆续组织对全区所有中小学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至12月27日,全区所有在校自愿接种小学学生已全部完成接种,目前尚有5所中学(含高中)8000余名中学学生等待接种,预计2020年1月10日前可以全部完成。

据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该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组织全区社康中心医生和学校校医进行培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分局和区卫生监督所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各临时预防接种点设置、疫苗来源、储存与运输、接种人员资质、操作流程等各环节均严格按要求实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