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30 16: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12月27日,“2019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家及投融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深圳市坪山区生物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在论坛上正式发布。

论坛由区政府主办,区科技创新局、区投资推广服务署、深圳前海康达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共同承办。与会嘉宾围绕打造坪山生命科学城展开研讨,对创新、资本、服务等资源的整合进行了深入分析,共话坪山生物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蓝图。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冯友梅、联影医疗联席总裁张强发表主题演讲。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坪山区生物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该规划从升级产业布局、建设先进平台、创新投融模式、设立产业园区出发,将积极争取一批重大政策及项目落地,加速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核心集聚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

孙新华表示,坪山是首批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生物医药企业加速聚集坪山的态势正在形成,辖区生物医药企业总数已超过400家。在“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坪山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我国加入ICH的重要机遇,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坪山生命科学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