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法学会举办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2-27 09: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12月25日,坪山区法学会组织召开“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区打造东部法治高地”专题研讨活动,区人大法工委、各政法单位、区律工委等围绕积极对接“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在率先谋划法治先行、法治示范工作中展现坪山新担当新作为深入研讨、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李映中出席会议。

研讨会以“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区,打造东部法治高地”为主题,重点从全面推进坪山政法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坪山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坪山新格局三个方面展开智慧碰撞和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发挥“双区驱动”效应、为深圳加快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分享了观点。提出了把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坪山新格局同智慧城区、数字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以平台技术创新带动能力创新等一系列对策和建议。

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副会长吴力夫表示,坪山区法学会率先召开专题研讨活动,在谋划“法治城市示范”建设中领跑了第一程。期待坪山以政法工作为抓手,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上出实招。

李映中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重大机遇中,各政法单位和辖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自觉做打造东部法治高地的有力推动者,为坪山法治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