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文化智库为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24 09: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12月22日,坪山文化智库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回顾坪山文化智库2019年的工作并展望2020年的发展。会后,22位文化智库委员还围绕7个文化主题开展了分时主题流水对谈。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吴筠、沈华新参加了相关活动。

坪山文化智库成立于2017年11月15日,为坪山文化改革创新、品质发展提供智慧支撑。坪山文化智库成立以来,不断健全完善“课题、讲坛、项目”三大平台机制,38名智库委员为坪山文化事业发展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专业视野,带动优质文化资源和项目落地坪山,为打造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的创新坪山贡献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持续提升城区影响力与软实力。

陶永欣表示,明年1月7日是坪山行政区成立三周年,这三年来,坪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围绕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坪山的产业发展非常快,人才聚集力度不断增加,现在共有610个博士,其中有239个海归博士。这么多的人才愿意来到坪山,除了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之外,另外一个动力就是坪山文化的吸引力。就像今天一样,大家放弃在家过冬至来到坪山,这就是文化的力量。“我们也特别愿意,让坪山在文化上成为具有一定引领、示范作用的地方,就是我们称之为的文化新高地。”

李勇表示,坪山是一片汇聚了客家文化、东纵文化、生态文化、创新文化、现代文化的人文热土。过去的一年,各位智库专家既当建言者、也当建设者,推动坪山文化事业发展走过了亮点纷呈、硕果累累的一年。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坪山文化建设引入更多创新理念和高端资源,共同把坪山文化办得更有内涵、更有品质、更有特色,为全市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