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法院多措并举 让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12-05 09: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于雪)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坪山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契机,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当天上午9时,在坪山法院办公楼前广场,坪山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少兵的带领下集体宣誓,表达弘扬和维护宪法的坚定决心。10时,坪山法院推出法治小剧场,在坪山中心公园为辖区群众表演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不能离的婚》。

据介绍,法治小剧场是坪山法院创新形式的普法精品,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融合法律知识再现生活场景,做到“源之于民,教之于众,效之于法”,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院工作的了解,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2月3日,坪山法院先后在坪山区金田购物广场和深圳技术大学开展了“法官进社区”与“法官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与普法讲座,将宪法、法律知识送进社区和校园,获得了社区居民和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坪山法院在线上推出微视频《宪法,离我们有多远?》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