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开展糖尿病防治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23: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惠 杨小娟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旨在唤起公众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上午,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邀请石井社康医生在田头社区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社康医生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进行心梗脑梗健康筛查、开展一对一咨询。现场还邀请二十余名环卫工人前来参与免费体检。环卫工人每日早出晚归、全心全意为城市服务,他们的辛勤劳动让街区更加靓丽,然而繁忙的劳动让他们无暇顾及个人健康。石井街道工作人员邀请他们参与此次活动,对他们进行基本的健康检查和健康指导,让一线工人环卫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糖尿病疾病的知识,认识它的危害,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水平,11月13日,石井街道举办“糖尿病知多少”——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石井社康中心黄鸿医生为大家授课。讲座中,黄医生分别从糖尿病的类型、症状、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为在场居民群众进行讲解,他表示,糖尿病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最严重、最危急的健康问题之一。与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并称“四大慢性疾病”,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占所有非传染性疾病的80%以上。对于如何预防糖尿病,他指出首先要控制体重,合理膳食与运动,并坚持随访,做好血糖监测。讲座间隙还安排了有奖竞答,由黄医生随机出题。同时还设置了现场测血糖专区,现场居民朋友们都踊跃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共为100余名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健康包200份。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普及了糖尿病预防知识,而且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重要性。石井街道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服务活动,让辖区居民掌握更多的保健知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