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坪山”多项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09:44
分享:

坪山展区的“黑科技”产品吸引观众驻足了解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坪山区组织辖区28家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参展,以“创新坪山筑梦远航”为主题,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成果。

科技范儿展区诠释创新坪山魅力

坪山展区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1E11号,展区突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展示,吸引了比亚迪、巴斯巴科技、苇渡智能、本征方程、网联光仪、雅臣智能生物、硬蛋创新空间孵化器等多家优秀科技型企业参展。

展区设计和企业产品高度融合,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功能区布局、立体组构的电子显示屏和炫目的LED等共同营造出超现实、科技范儿十足的风格。展区最前端的主舞台上,各个参展企业竞相进行新产品发布和项目路演。“这是一款集电动推进、水翼技术和智能控制于一体的高科技冲浪板,能给冲浪爱好者带来‘御水飞行’的超酷体验。”在新兴产业展区,苇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智能电动冲浪板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黑科技”彰显三大主导产业创新实力

坪山区依托拥有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的优势,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国高企业培育数据库、加强国高企业培育与认定培训、发挥产业园区集聚力和主体推动作用、完善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机制等措施,加快国家高新企业培育发展。目前,比亚迪、微芯生物、贝特瑞、理邦等高新技术企业林立,行业龙头众多,辖区已初步形成产业化、梯次型创新企业群。

在一系列政策、措施和优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的催动下,坪山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三大主导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层出不穷。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名单上,落户坪山区的何继善院士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比亚迪、麦捷微电子、鸿合创新3家企业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辖区企业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为获评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殊荣。

在坪山展区,可以通过意念控制起飞的无人机,实现智能控制的云巴,在展台上激烈格斗的智能机器人,生物3D打印机……一批“黑科技”产品集体亮相,在高交会这一国际化的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上,生动展示坪山高新企业的前沿创新能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