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者悦 远者来“阅在深秋”坪山图书馆展现独特风采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8 09:16
分享:

坪山图书馆吸引读者驻足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赵文娟)第三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近日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举行,坪山图书馆今年首次参加“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自主设计、自主实施,打造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的坪山图书馆阅读区,充分展示坪山馆的亮点与特色,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

“品茶、看书、话人生”,在坪山图书馆阅读区的茶艺休闲区,读者不仅可以感受浓厚书香气息,还可以了解茶道,愉悦身心,吸引着不少读者品茗畅谈。坪山图书馆阅读区现场重点展示了极富人文气质、蕴含名家智慧的“大家书房”以及融合文化与创意的“坪山城市书房”。“大家书房”以名家的书房风格和创新的公共阅读空间展示为载体,用实例实景呈现阅读的魅力和价值;“坪山城市书房”以“文化+创意”展示了各城市书房的风采与特色,让市民更直观了解和体验坪山本土的文创产品和文化氛围。现场,“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坪山夜话”沙龙等品牌阅读活动也以文图并茂的形式一一向市民展示。

此外,通过关注“坪山图书馆公众号”及“我与坪山图书馆阅读区合影”等互动,坪山图书馆工作人员向读者赠送了“大家书房”精美书签、发放了“坪山图书馆2020年品牌阅读活动直通卡”,让读者在现场就能提前预约报名2020年品牌阅读活动,并享受“大家书房”优先预约安排。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