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安分局:一名“黑客”被坪山警方抓获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1-07 10: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黄磊通讯员何永强曾金海)今年6月份,坪山公安分局在海南省海口市抓获一诈骗集团多名成员后,在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坪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继续重拳出击,发现一名为上述诈骗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黑客“帮凶”。

据坪山警方介绍,该黑客反侦查意识极强,长期使用代理服务器和虚拟身份逃避打击,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坪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的侦查民警并未气馁,经过与其几个月的网上斗智斗勇,终于在10月底,核实清楚了这名黑客真实身份,并发现其很可能藏身在上海市。坪山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和龙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到上海市对这名“黑客”进行抓捕。

10月31日,在上海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坪山警方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一简陋临时出租屋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陶某,现场缴获电脑等作案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陶某为诈骗集团搭建诈骗网站以及对诈骗网站进行SEO优化等方式非法牟利。同时,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陶某为了实现SEO优化其制作的诈骗网站在百度搜索引擎排名的效果,还使用“中国菜刀”程序非法侵入多个网站后台,并在被侵入的网站服务器脚本源码中增加诈骗网站检索标题及其制作的虚假诈骗网站跳转链接url等asp文件title信息的行为。目前,嫌疑人陶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