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以“三心”服务争创市级巾帼文明岗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6 2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曾丹 廖雅怡)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被评为坪山区巾帼文明岗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争创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行政服务大厅巾帼团队充分发挥了巾帼文明岗的协作奉献精神,勇于创新,敢于作为,构建起一套规范的制度、管理和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热心、真心、贴心“三心”服务打造窗口政务服务功能升级版。

热心服务。坚持“规范、高效、便民、微笑”服务标准,不断强化便民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对于年事已高的老人、生病住院的群众、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等特殊服务对象和企业,实行内外结合:在大厅内开通绿色通道,或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在全区首推了“午间+周六的延时服务”、“多种语言窗口”、“军人依法优先窗口”、“法律咨询窗口”积极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特色服务,努力树立政务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真心服务。创岗以来,行政服务大厅进行了服务品质提升2.0工程全面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实体大厅服务功能。行政服务大厅专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了政务服务、税务、社保、交通自助服务终端机,设置了自助手动+电子填表区,VIP多功能区,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项知识,如周一健康操、周二法律小课堂、周三英语口语、周四综合素养小讲堂、周五微笑操等,全面提升了人员综合能力。推出了“加、减、乘、除”政务服务微改革,通过导办、帮办、代办和自助办,真心服务群众,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贴心服务。结合创岗工作,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招募党员和社会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各类政务服务1132人次。提供便民药箱、计算器、老花镜、针线包、手机充电设备、复印打印设备等系列免费贴心服务。升级改造了母婴室,配备了电子书柜和电子储物柜等个性化功能区,解决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

据悉,自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创建巾帼文明岗以来,巾帼团队上下合力,创先争优,以创岗助推政务服务建设,办理各项业务10760件,服务企业和群众达22500余人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受到辖区企业、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