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京剧艺术培训走进坪山实验学校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09: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祁琦)近日,深圳市霞光京剧团走进坪山实验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京剧课。据悉,“少儿京剧艺术培训”是深圳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的重点项目,由深圳市文化馆、霞光京剧团承办。

据霞光京剧团团长何金霞介绍,“少儿京剧艺术培训”在形体方面,练习身体柔韧性和协调性;学习发声、练习嗓音,以及念白和唱段;学习水袖、长绸、折扇、手绢等道具的基本技巧和表演身段。近年来,“少儿京剧艺术培训”的优秀学员参加了不少国家级与省市级比赛,均获得佳绩。今年,该活动更被纳入深圳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霞光京剧团“少儿京剧艺术培训”还于10月31日上午走进深圳市百仕达小学,为孩子们了上一堂京剧艺术的普及课;11月29日晚,霞光京剧团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办京剧专场展演。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