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再生资源企业消防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3 22: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献麟 张伙生)10月23日,马峦街道在江岭社区易循环站点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辖区内各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演练。

据了解,马峦街道街区发展办公室高度重视再生资源回收站的管理工作,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宣传培训。今年来,共取缔了12家无证照经营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为加强辖区内再生资源行业管理,进一步推动再生资源回收站安全规范经营,提高经营单位人员安全意识和事故应急能力,街道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安全专家针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特点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专家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事故事例、消防事故责任划定、如何预防消防事故发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演练现场,安全专家组织参加人员现场演练安全事故发生后如何报警、迅速逃生、扑救明火等安全知识,手把手教会使用灭火器,参加人员受益匪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