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19“生态坪山最美阳台”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
发布日期:2019-10-14 13:12
分享:

坪山往届“最美阳台”

金羊网讯(记者胡振华,通讯员刘迪、韩文娜)推窗见绿,开门见园。9月23日,“公园里的深圳”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透露,截至今年9月,深圳已建成各类公园1090个,提前一年实现“千园之城”建设目标。同日,坪山区举办“美丽深圳、公园城市”千园之城建成暨坪山锦龙社区公园开园仪式,让坪山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城市生态绿化的丰硕成果。为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建设与深圳东部中心相匹配的生态屏障,让繁花绿植开放在坪山的街角民居,让“深圳绿”遍布市民阳台,10月14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深圳市羊城晚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2019坪山区“生态坪山最美阳台”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全区市民寻找“最美阳台”上那一抹花容绿意。

今年,坪山区2019“生态坪山,最美阳台”主题系列活动丰富多彩,除强化全媒体宣传实效及稳定流量,保留了H5线上启动形式外,还建立“2019最美阳台花友群”,交流养花心得,实时更新动态;联合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变废为宝,绿动阳台”2019最美阳台进社区活动,通过垃圾的分类合理利用将阳台绿植与养护融合一起;组建“引导垃圾分类,呵护最美阳台”志愿者服务队,在坪山区花园小区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趣味问答送小盆栽等创意活动,倡议市民参与“大手拉小手”、“为阳台代言”、“邻里‘花’时间”等最美阳台主题活动宣传,响应绿色坪山共建、共享,共同呵护生活阳台。此外,还将开展“户外模拟阳台亲子花艺培训”,结合情景阳台,引导市民如何扮靓阳台;并携手坪山区30余家花店开展“最美阳台花店合作计划”,引导市民参与辖区绿化提升,发挥家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花会友,共建最美阳台,共享生态坪山。

坪山往届“最美阳台”

在寻找2019“最美阳台”的评选中,坪山市民可通过发送三张照片,及一段15s阳台视频录制发送到指定邮箱3420191013@qq.com参与到“最美阳台”评选活动中来。11月下旬,主办方将对优秀入围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和投票,并组织评委评审把关,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2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6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各300元。

今年来,坪山区贯彻落实生态保护纲要,积极绘制生态蓝图,推进美丽坪山建设,紧紧依托“美丽深圳绿化提升”、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以及坪山区“全域自然博物馆”及“百园计划”实施,以建设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为己任,认真推广“绿化你我阳台、扮靓美丽家园”活动,努力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高标准全方位刷新坪山的“颜值”和“气质”。未来,坪山还将按照“一园一特色”,融合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主题,促进辖区46座建成公园多元文化发展;充分利用山水自然资源,开展湿地公园、滨水公园、体育公园等特色(专类)公园建设,围绕城区公共艺术发展,突出生态资源保护,建设集公共艺术创新中心、大师雕塑艺术品展览、公共艺术商业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公共艺术公园,让坪山市民无论居家,或外出,尽享城市生态绿色发展福利。

识别二维码加入参赛群

【链接】

活动内容:

A、“生态坪山最美阳台” H5线上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10月

活动内容:介绍系列活动组成、内容与参赛流程,并宣布“生态坪山最美阳台”正式举行;同时设置报名入口;建立“2019最美阳台花友群”。

B、2019“最美阳台”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10月中旬—11月下旬

活动地点:市民家庭阳台

活动内容:2019坪山最美阳台报名邮箱:3420191013@qq.com。参与居民通过阳台、露台的照片(3张)、视频拍摄(15s)、配文简介,作为“最美阳台”参评方式。征集完毕后,主办方从50名入围参赛作品中,挑选16名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示及投票,最后结合评委入户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活动最高奖金达3000元。

C、“变废为宝,绿动阳台”2019最美阳台进社区活动暨“引导垃圾分类,呵护最美阳台”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活动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活动地点: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联合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变废为宝,绿动阳台”2019最美阳台进社区活动,通过垃圾的合理利用将阳台绿植与养护融合一起;组建“引导垃圾分类,呵护最美阳台”志愿者服务队,在坪山区花园小区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趣味问答送小盆栽等创意活动,倡议市民参与“大手拉小手”、“为阳台代言”、“邻里‘花’时间”等最美阳台主题活动宣传,响应绿色坪山共建、共享,共同呵护生活阳台。

D、户外模拟阳台亲子花艺培训

活动时间:10月下旬

活动地点:六和社区

活动内容:搭建模拟阳台实景,邀请热心市民参与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养花、插花公益技能培训,增进社区居民对花艺进一步了解和热爱,活动同时向参与亲子家庭赠送花艺作品。

E、最美阳台花店合作计划

活动时间:10月下旬

活动地点:坪山区各花店

活动内容:活动主办方携手坪山区各花店,以海报宣传、扫二维码享优惠等形式,推广“最美阳台”进入街角民居中。

F、2019年“最美阳台”颁奖仪式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活动地点:六和城广场

活动内容:设计阳台实景模拟,让市民在“生态坪山最美阳台”心愿墙上写下对未来坪山区绿化、生态建设的愿景。设置最美阳台浇注绿植环节, 主办方和市民代表共同浇筑绿植寓意共同灌溉、守护坪山一方绿水青山。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