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东纵英雄列传》新书坪山首发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9-30 10: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不能忘却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源于坪山的东江纵队为中共领导下的华南人民抗日游击队的其中一支部队,它的源起、成立和抗战后的北撤均在深圳地区。

9月27日下午,《东纵英雄列传》新书发布会暨深圳市“莱蒙杯”小学生“讲东纵历史故事”大赛启动仪式在坪山文化聚落会议中心举行。深圳坪山文广旅体局、深圳儿童文学学会、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罗湖区教育局、坪山教育局、坪山区图书馆及莱蒙国际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出席活动。

据介绍,《东纵英雄列传》系列丛书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深圳市儿童文学学会组织作家创作,根据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抗战史事,创作真实可信适合学生阅读的故事,同时根据学生阅读兴趣配以相关的图画,图文并茂相得益彰,让历史史实转化为可读可视的绘本故事,是一套专业性和通俗性兼备的优质历史文化科普读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