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开展中秋月饼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4 12: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征震9月12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组织30名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中秋月饼制作活动,并开展了中秋关爱慰问老年人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和谐家园的良好风尚,让社区老年朋友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有温度的中秋佳节。

前来参加活动的大都是动手能力很强的长者志愿者,虽然月饼的加工程序不少,但现场还是制作了数百个月饼,大家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始准备工作,有的揉面皮,有的准备各类馅料,有的则帮忙叠好包装盒,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

在月饼制作过程中,大家彼此交流讨论,偶有遇到问题的居民,现场都由老师进行详细指导,让每个在场的居民都能够制作一个满意的月饼。小小的一个月饼看似没什么难度,但对于没有经验的居民来说,想要亲手制作出一个好吃的月饼绝非易事,这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烘焙技巧,对制作月饼所涉及的食材分量也十分讲究,某些食材放多了可能会腻,少了则食之无味。

经过大家数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有样子的月饼陆续出炉了,这些饱含志愿者心意的特色月饼,最终并非流于市场,而是被志愿者们打包得整整齐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派送给了社区的老年人。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和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通过体验式的活动方式,不仅给社区居民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居民的生活技能得到提升,更是践行了一次给予辖区老年人关爱的实质行动,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实实在在的关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