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反诈骗专场宣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1 23: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翠娟)近日,坪山街道组织各反诈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站人员、网格中队队员及辖区群众150余人,开展专场反诈骗宣讲会。

宣讲会上,具有多年反诈经验的李警官作为主讲人,以近期坪山街道内一盗窃警情向参会人员介绍出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段,引发大家共鸣。同时,李警官列举了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诈骗以及购物诈骗等历年来坪山区高发诈骗案例并结合大数据分析,讲述近年来诈骗警情现状的严峻性。面对花样百出,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要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借助网格化力量言传身教,为保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献策献力。

据悉,此次宣讲会是由坪山区委政法委、坪山公安分局联合坪山街道开展的“反诈专班”首场干部职工培训活动。今后,坪山街道还将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开展宣讲,组建“反诈小分队”等形式逐渐形成覆盖全辖区的全民防诈宣传体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