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社区80名孩子学习围棋技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24 13: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冉亚娉)8月24日,碧岭街道碧岭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之“红色心向党,围棋小少年”关爱来深建设者子女暑期围棋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10节课程,吸引辖区6-9周岁的80名孩子参加。

本次活动由王昆、姚杨两名专业围棋教练分别为A、B班执教。孩子们从零学起,由围棋的起源与历史开始学习,讲述围棋的神话起源故事以及发展历史,再了解围棋的规则,气、提子、虎口、活棋、死棋、劫、“征子”等围棋技巧,激发了在场的所有小朋友对围棋的学习兴趣,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

“家里已经买齐了‘装备’,每天儿子都要和我‘对弈’几局才开心。”现场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自从孩子上来围棋培训班,对围棋产生浓厚的兴趣,每天都要拉她一起对弈几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围棋的开展,不仅能使孩子们在棋艺水平上取得进步,还能借助传统文化这一瑰宝培养他们良好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行为习惯等,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也在社区内营造了学习围棋的浓厚氛围,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