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坪山区决赛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19 10: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心怡)为进一步调动市民参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的积极性,8月10日,由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坪山区健康教育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坪山区决赛”在坪山区乐安居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的家庭荣获坪山区总决赛冠军。

据悉,大赛重点考核参赛者健康技能的实操性和实践性,分为街道选拔赛、区级决赛和市级总决赛三轮比赛。大赛从6月开始组织,通过发放健康素养读本、张贴海报等,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在全区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各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健康素养知识的学习并踊跃报名。7月26日至28日,大赛举行街道选拔赛,来自6个街道23个社区的62个参赛家庭经过轮番比拼,从街道选拔赛脱颖而出的6个街道代表队参加坪山区总决赛。当天,来自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的易武城家庭以总分297分的成绩荣获坪山区总决赛冠军,该家庭将代表坪山区参加市级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

“今年7月,我在坪环社区群里看到比赛招募信息,想着暑假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提升家庭整体健康素养,于是报名参加了坪环社区的选拔赛,没想到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坪山区第一名。”马峦街道参赛家庭陈淑敏说,目前,他们正在强化训练,争取在市级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与家庭妇幼科李娜科长表示,本次竞赛有效推动了全区健康素养推广工作开展,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进一步加深坪山区居民对健康的理解,人人争做健康个人,营造健康家庭,共建健康社区,打造健康坪山,助力健康深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