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带头深入社区关爱高龄、困弱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3 20: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卿安荣)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社区各个方面的资源,组建了一支20人志愿服务队——坪山街道“坪山好邻居”项目六和社区银龄互助队,为街坊志愿服务。

本支队伍由党员、村妇女组长、五星义工、乡贤能人等的低龄长者组成,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深入村落探访社区高龄、独居、空巢、残疾、失独等长者群体,解决部分长者长期缺乏陪伴和照料的问题。

服务队7月共组织探访50位社区长者,其中包括10位残疾长者、22位高龄长者、部分困弱长者以及退休军人。坪山街道“坪山好邻居”银龄互助项目将持续半年时间,通过不定期的探访和互动,旨在建立起社区内低龄长者与高龄长者的互动关系,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氛围,从而促进社区居民自治和多元共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