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韦帕”防御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2 22: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卿安荣)为做好今年7号台风“韦帕”的防御工作,石井街道于7月30日22时启动台风四级应急响应,随即组织人员针对辖区内边坡、水库、河道、老屋村、低洼易涝点、在建工程、广告牌、户外作业人员等进行隐患排查,重点隐患点金龟社区半坝、同石、田作跨河桥已拉警戒线并安排人员驻点值守,同时组织应急消防分队做好三防物资备勤准备。

截至8月1日下午,石井街道共出动157人次、42车次,清理雨水篦子58处,发现广告牌隐患13处,清理树木倒塌6处,转移人员17人,开放避险场所6处,安置3人。

8月1日上午,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商澎涛率队检查,详细了解和检查辖区三防隐患点等情况,并现场对台风“韦帕”防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应急处置,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防范措施、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及组织保障,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处置,有序做好人口转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石井街道三防工作负责人介绍,台风“韦帕”期间,主要是采取以下措施积极应对:

要严格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台风“韦帕”期间,街道领导坚持带岗轮班24小时值守,各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遇突发事件严格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要强化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各社区重点加强水库、山塘的巡查和防洪调度工作,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市政部门及时做好易涝点和积水路段的排涝工作;城建部门重点做好持续强降雨期间的山体滑坡、挡墙坍塌、地陷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及时划出危险警戒区域,及时转移受影响的群众。对建筑工地,做好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在工地围墙、临时沟渠、深基坑处设立警示牌,并加强工地工人和周边行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要强化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各社区对老屋旧村工棚,山边、河边窝棚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及时采取空楼、空屋行动,转移人员,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