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到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2 15: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智)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雷,街道党工委委员邓珊珊,率辖区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赴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开展为期3天的扶贫协作工作。田东县委常委张国栋,作登瑶族乡书记农维慧、乡长黄庭源等人陪同调研。

夏雷一行首先到作登陇祥村和梅林村调研坪山街道支援建设的篮球场项目和金锣舞传承基地建设项目,然后到平略村三卡屯调研金利养鸽基地建设和陇造屯调研风貌改造及三清三拆工作。认真听取了当地负责同志的介绍,全面了解当前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一行人走访了当地的贫困群众,与他们展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这些家庭在就业、子女教育、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努力摆脱贫困奔小康。

据悉,作登瑶族乡部分村屯地处大石山片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形,九分石头一分土地的地貌,地表水资源十分有限,而当地的再来水系统却难以覆盖到此处。当地村民只能采用修建家庭水柜收集天然雨水来解决用水问题,且绝大多数村民是煮沸后即饮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坪山街道通过动员辖区净水器生产企业零利润提供一批净水器,采用“政府给力、企业让利,群众得益”的形式共同给田东县作登瑶族乡贫困户捐赠了200台净水器,解决一批贫困户饮用水安全问题。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