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链接公益培训 助力社会工作服务站起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1 15: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智)由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以绘画心理学、叙事治疗为主题的心理咨询专题培训第一期在坪山街道职康中心展开,培训共计6期,分别在7至9月举行,辖区30名社工作为固定学员参与此次培训。该系列培训链接公益资源,通过资深心理咨询师的授课和实操演示,建立疑难个案交流与支援平台,指导社工在日常服务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关注困难群体,掌握深度个案的心理剖析技巧与方法,促进疑难个案解决,建立居民需求支持体系。

2014年坪山街道成立社会工作者协会,旨在促进辖区社工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几年来,协会引导辖区社工在专业服务中用心钻研,打磨自我,培养了一支可信可靠可用的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2019年5月,坪山街道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二批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营试点单位,目前,社会工作服务站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规划、装修中。未来服务站将聚焦民政主责业务,落实民政政策,统筹协调区域社会工作服务,并立足协会社会工作发展基础,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救助、残障康复等领域构建社会工作与民政领域服务的新阵地和新支点,结合街道发展实际,制定服务计划,协会作为服务站的重要联结点,链接公益培训,助力社会工作服务站起航。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