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23 21: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凌桂清)坪山街道作为首善之街,为切实抓好新时代下的0-6岁早期儿童工作,探索科学育儿服务的最佳模式,建立“政府牵头、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家庭为主、公益促进”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机制,依托坪山街道科学育儿指导中心、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家庭发展能力指导中心等重要服务平台,形成儿童医生、社会工作者、生育关怀志愿者、早教专业人士的良好共育氛围。坪山街道于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向辖区0-6岁儿童家庭推广儿童早期教育发展科学理念,科学“带”“教”,促进坪山街道儿童生理、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7月21日下午,亲子早教课程《亲子启蒙》和《音乐恰恰恰》在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早教室开展首场课程。活动开始前,鲱鱼宝宝志愿服务队给宝贝们测量体温、给小手消毒等,对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负责。活动中,在音乐的伴奏下,家长和宝贝们跟着志愿服务队老师一起唱《欢迎歌》,宝贝们相互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志愿者根据宝贝们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亲子活动内容,有操作展示、律动音乐、亲子游戏互动等环节,促进了宝宝们在语言、大动作、精细动作、认知、社交、音乐、情绪情感等方面的发展。此次活动得到家长们的点赞,能帮助家长科学全面的了解孩子,引导家长开展良好的家庭教育,大家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亲子时光,促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拉开了坪山街道“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的序幕。

坪山街道“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项目服务内容包括亲子早教课、婴幼儿爬爬赛、父母课堂、中小型亲子互动活动、亲子绘本阅读、结业庆典活动等,坚持基本公共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创新开展“医疗保健机构+社区家庭服务+专业志愿服务”科学育儿服务模式,促进早期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实现了个人、家庭、社会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