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老年大学 圆长者大学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6 1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璐 黄淑兰近期,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国画班迎来了一位88岁高龄的长者,这位长者的儿子是老年大学国画班的一名学员。“每周都看儿子带着画具去老年大学上课,自己挺羡慕的。儿子步入晚年之后生活越来越丰富,不知道自己能否也像儿子一样去老年大学学习”。这位88岁高龄的长者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儿子,长者的儿子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坪山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对长者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之后,老年大学国画班正式接收了这名学员。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教育、服务、赋能”的教育理念,相信每一位长者都有自己的优势,每一位学员都是自己的管理者。通过街道、社区、个人三个层面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终身学习型老年大学。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不仅服务于本街道辖区的老年人,也将服务推广到了周边的兄弟街道。家住马峦街道的罗阿姨说:“现在她和老伴都参加了坪山街道老年大学的课程,自己上健身操班,老伴上合唱班。”坪山街道老年大学这种打破地域限制的招生方式真正实现了老年人之间的融合,实现了老年服务的共享。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虽然我们不再年轻,但是我们的心依旧充满活力,即使白了头发也阻挡不了我们追求梦想的脚步。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圆了我们老年人的大学梦,更让我们老年人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我们现在是越活越年轻”。国学班的老师经常用这句话鼓励老年大学的学员,让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尊重老师、团结学员,为自己也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