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1 1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灵生6月20日下午,坪山区马峦街道在星星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马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超,街道指挥分中心、安监办、消安委办、马峦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峦所、大亚湾特勤中队负责人及50家重点企业代表等约120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在星星科技3楼车间,因电器短路起火并迅速引燃周边可燃物品,火灾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初期处置,该公司认定靠企业自身力量难以处置险情,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向马峦街道安监办报告。马峦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启动《马峦街道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通知相关部门及消防队立即赶往现场,大亚湾特勤中队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扑救。

演练结束后,王超对演练进行点评总结,值班人员认真负责,能及时发现并报告险情。应急抢险指挥系统领导下的具体实施应急抢险6个小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应急抢险组,能够按照事故抢险预案,根据应急抢险指挥的命令,和事故现场的具体情况实施抢险。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检验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发生事故灾难时,能否作出快速反应,联动机制是否能够有效、有序,达到防灾、避灾应急处置的目的;另一方面,检验马峦街道应急处置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否满足本辖区的事故应急救援需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与街道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完善马峦街道企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及时发现企业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