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食品快检室受市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1 12: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晓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时结合社区居民需要,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系列活动京基御景印象一期举行,现场提供“你送我检”活动,并为社区居民带去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平衡的知识科普。

本期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系列活动注重居民体验互动,现场提供食用农产品快检服务,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食品安全快检,现场接受市民送检,部分检测项目现场出结果,需要2小时以上的项目检测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送检市民,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累计接受市民送检3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一方面,科普站突出宣传体验活动,向参加的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同时现场设置测量区、宣传区、游戏区等活动区域,更有义工为居民进行血压、体重、身高测量,并且通过测量结果为居民提供饮食上的建议。游戏区里设置不同的农产品模型,应用套圈的形式,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居民对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的知晓度,以及市民对食品安全、营养的认知度。同时,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开放日活动以常态化的形式在办公地点接受居民上门快检食品和参与科普体验,成为社区居民熟悉掌握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知识的沙龙园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