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与交流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一行到访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2 09:29
分享: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一行到访坪山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璇)6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会见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一行,并就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区领导刘国红、彭尧,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坪山管理局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陶永欣对刘利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深圳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城市国际化等方面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当前,深圳正全面扩大开放,坪山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快走出去,对小语种、国别研究等需求旺盛。希望双方携手合作,按照“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思路,共建有关研究院,实现互利共赢。

李勇表示,坪山区位优势突出,空间潜力大,生态环境优美,具备与北京语言大学开展合作的良好条件。希望北京语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小语种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与坪山区开展深度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座谈会上,刘利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及办学需求,希望结合深圳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坪山区在语言智能、国别研究、小语种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接下来,双方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优势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国际型大学影响力,在北京语言大学相关研究机构落户坪山,开展语言人工智能研究、国别研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教学等方面早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北京语言大学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与世界上61个国家和地区的359所大学及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是我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和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