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诗词之美 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11: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段宗武)为提升居民节假日生活质量,培育社区文化氛围,涵养社区居民文化素养,6月8日下午,深圳市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崇德尚文”端午诗歌朗诵比赛,传承古人遗风,以文化人,以诗会友。活动吸引50多名热爱诗词的居民参加,尽管天气炎热,依旧阻挡不了居民们前来参加比赛的热情,活动现场气氛浓烈。

据悉,本次朗诵比赛参赛选手共有20名,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台进行朗诵展示,评委嘉宾按照时间把控、字正腔圆、情感表达、形体仪态四个方面对选手整个作品进行评分,由记分员统计完后,评选出获奖选手。

由于本次活动正值端午假期期间,朗诵比赛的作品也大多与端午相关。“一条龙舟,从历史的深处划出;从此,中华民族的号子声中;就多了几分悲壮而激越的韵味......”一等奖获奖选手邱梓涵小朋友朗诵作品《端午节遥想》就以“与历史对话”为主题,他声音雄浑,语调宛转悠扬,仪态大方,台风自然,观众纷纷鼓掌,评委老师也非常认可,其作品成功拿下一等奖。二等奖作品《屈原塔》,三等奖作品《和端午》也都被选手成功演绎出纪念屈原的悲切之情。

参赛选手们准备得认真,评委老师们也听得仔细。六和社区陈禄荣副书记在比赛之后对选手们的点评既有情感表达、内容选择的大方向点评,也有“将进酒”“将”字如何读、什么意思的细节纠正。其他几个评委也从其他方面点评了整场比赛。

“这次端午诗歌朗诵比赛只是个引子,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居民朋友养成健康的过节方式,促进形成文明的社会风气,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优秀文体活动丰富居民的闲暇时间。”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