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坪山马峦现场交流会昨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6-06 09: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张燕)昨日下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坪山马峦现场交流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刘庆生一行实地观摩了2个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微设计微改造”整治点段,以及马峦街道江岭社区道路交通安全站。在坪山东纵路瑞景路口,刘庆生详细询问了该路口整治前后对比情况。据介绍,该路口整治前存在“锐角相交”、行人二次过街岛设置不合理、绿化遮挡、非机动车道缺失等安全隐患,通过“微设计微改造”,改“锐角相交”为“直角相交”、移除不合理安全岛、移除视距遮挡绿化、增设非机动车道等,实行“一点一策”精准整改,以细微的优化调整代替大规模施工的耗时耗力,实现社区交通环境的改善与提升。

刘庆生表示,近年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逐年减少,已实现14年连降,但总量依然较大,必须引起所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马峦模式”为城市交通安全治理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经验,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真抓实干,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与水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