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任你查”走进坪山老市场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6-05 09: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羚 实习生 韩广蕾 通讯员 吕晓旭/文、图)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坪山区坪山老市场开展2019年度第三期“农产品任你查”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分别对市场内水产品、肉类及蔬菜三类相应档位进行抽查,并对挑选出的产品进行分装,核实、记录档位的营业执照,采样完成后,将产品带入检测室进行检查。与此同时,全市其它9个区也开展联动工作。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农产品有西兰花、草鱼、黄瓜、瘦肉等,检查品类均由两位热心市民随机挑选。此次检查共抽查了3个水产品样品、9个蔬菜样品、一个猪肉样本。参加此次行动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全程都是自己点选抽检样品,透明度很高。另外在检测环节,取样的食材都没有清洗,这个措施最高还原菜市场的食材,这样检测出来的数据可信度很高。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全市农贸市场10家,随机检查食用农产品经营档位337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481批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497批次,其中18批次不合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检108批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