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科技工作者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2 00:42
分享:

坪山区开展科技工作者进校园活动

与中小学生们积极互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今年是国家设立“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第三个年头,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科技工作者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华药康明、华先医药、中建科技、MeLifeEdu、Artisans de demain、祺氏生物等区内6家优质企业的创始人或主要管理人员走进4所学校,与中小学生们一起探讨科技创新,启迪学生们的科学思维、激发下一代的科学梦想。活动获得了坪山实验学校、弘金地国际学校、同心外国语学校和汤坑小学的大力支持,共有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坪山区开展科技工作者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在活动日之前都做足了功课,演讲或者互动内容与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我们从哪里来?几百万年前的一条小鱼是如何变成石油的?如何设计和建造可持续的房子?创客是如何思维和工作的?如何更好地使用游戏高效学习?新颖别致的演讲方式、睿智生动的交流环节,再加上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博得了现场学生老师们的热烈掌声。在与校长交流期间,弘金地国际学校周校长表示:“特别感谢嘉宾们的分享,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位嘉宾对于他所从事领域的热情,学生和老师们都备受启发。尤其是有一位嘉宾分享的‘要follow your heart,做你热爱的事情’,这比空心化地追求外在的名利更加重要,对于学生发现内心的热爱,做好自己热爱的事情,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可以组织更多类似活动。”

在“530科技工作者日”组织科技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是一次有益尝试,进一步丰富了坪山区科技交流活动的形式,对于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大有裨益。未来,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加大科普教育力度,组织更多科技工作者“进校区、进园区、进社区”,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提升全区市民的科学素养。

编辑:郑则彬